墨亦瑜

专注欧美同人
文笔不怎么好,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进步,写出自己想要的东西
求鼓励啊啊啊啊啊啊

谜鹅古代AU

谜鹅(古代AU)


注意:

中国古代半架空AU(借地点之类的,朝代架空)。

双向暗恋注意。

小学生文笔。


           



天街小雨润如酥,

草色遥看近却无。

最是一年春好处,

决胜烟柳满皇都。


长安城。

国子监。


奥斯瓦德早早的来到学院,毕竟再过两星期就是殿试了,虽说自己做文章还挺不错,但现在还是在复习一下比较妥当。


奥斯瓦德走到自己课桌前。


课桌上放着一张纸条,看字迹....奥斯瓦德皱眉,看不出来是谁的。


虽说在这个班没几个人,但是字迹的话,奥斯瓦德是最熟悉这样事物的。


奇怪……


奥斯瓦德想不到。


算了,奥斯瓦德想,要不先看看纸条内容?


'山有木兮木有枝'


纸条下面那一半被撕掉了。


下面一句应该是……

心慕君兮君不知


这个人是谁?


奥斯瓦德笑着摇了摇头。


怕不是恶作剧。


即使不是恶作剧,奥斯瓦德也不会答应那个人……因为.......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


一想起那个人,奥斯瓦德就忍不住微笑。


那个人…很聪明,也很优秀。




奥斯瓦德不知道为什么长得就有几分阴险的味道;最为突出的就是那鹰钩鼻。所以,基本所有人见他的第一面影响都不太好;甚至有一些,较为偏激的人会做出一些…嗯…无聊的恶作剧。


但奥斯瓦德的性格很好,而且他有一颗极其善良的心。这也是有许多人愿意与他教好的原因。




没过多久,其他人就陆陆续续的来了。


奥斯瓦德把纸条揉成团,扔在垃圾桶里。


刚好,爱德来了。


他看见奥斯瓦德毫不犹豫把纸条扔掉。


他眼睛里闪过几分奇怪的神色。



“早!奥斯瓦德,”爱德微笑,眼里满是笑意,“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?”


“这么不是还有两星期就要殿试了吗?心里没底,多复习一下嘛。”奥斯瓦德嘴角挂着笑,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。


爱德轻笑:“需要我帮你吗?”


奥斯瓦德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:“哦?你帮我?不、不用麻烦你。我自己可以的。”过了一会儿奥斯瓦德认为直接拒绝不是十分礼貌,又补充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
爱德转过头,笑容在奥斯瓦德看不见的地方消失。




两个星期的时间转瞬即逝。



“嘿!奥斯瓦德!”爱德跑到奥斯瓦德身边:“去吃一顿吗?今天刚好考完,去放松一下。”爱德提议。


奥斯瓦德想了想,同意了。“那...去哪儿?”


“映乐楼吧,那边的菜色挺好。”爱德提议,他知道,奥斯瓦德最喜欢那家酒楼。


“真的吗?那家我挺喜欢的,只是平常没那么多时间....”奥斯瓦德微笑赞同。


“那我们两刻钟后见,就在映乐楼门口。”


“好!”



两刻钟后。



爱德穿着一身藏青色出现在映乐楼门口。


那藏青色也倒显得爱德潇洒自如。


奥斯瓦德没过多久也到了。


奥斯瓦德里面穿着白色长袍,外边还披着一件玄色暗边大袍。看起来颇有几分瘦弱佳公子的味道。


“来了便上去吧,我已经预定好了。”爱德眨了眨眼说。


奥斯瓦德没说话,只是微笑。


领他们上去的是一个长得挺好看的侍女。


“公子,这边请。”侍女低着头,语气恭敬,没有什么献媚的感觉。



包间内。


菜品如流水般盛上。


还有一壶上好的兰陵酒。


包间门轻轻的关上。


两人聊起天来。


一刻钟后,奥斯瓦德被爱德灌得醉醺醺的,脸上的红晕像是抹了胭脂一般。


“爱德...你知道吗?我有...我有一个秘密要....要....要与你说...”奥斯瓦德傻笑着。


“是吗?”爱德酒量好,没向他那么醉,但心里也是有点迷糊的:“我也有秘密想与你讲。”


“那...我先说...你再说...好、好好吧!”

奥斯瓦德迷离的盯着爱德:“我喜欢你啊...爱德...”奥斯瓦德微笑:“我喜欢你好久了...心....心慕君兮君不知...君不知啊...”


爱德愣住了,他没有想到结局是这样的....有戏剧性。


“我也喜欢你,奥斯瓦德...”爱德伸长手,握住奥斯瓦德的手。


奥斯瓦德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,瞪大双眼,一脸吃惊。


“我心悦你...奥斯瓦德。”

“我们在一起...好吗?”


奥斯瓦德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含颚。


顺便把爱德的手紧紧握住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32)